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如何評定一個男人的品位

生活的品位在於細節,細節決定成敗。男人的品位,是一種生活態度,更是一種無形的智慧和財富。在把握了無數細節後,男人的終極品位是什麼呢:當然是選擇一個好的妻子。  

品酒:酣暢的微醺之旅

聞香識女人,對酒的品位則能看出一個男人的生活品位。古有「大禹識酒,杜康釀酒,李白惜酒」,還有「醉臥沙場君莫笑」的詩句。海明威在他的作品裡多次提到過蘇格蘭的Speyside,設想一下,冬日的傍晚,蘇格蘭的田園小鎮,男人打獵回來,女人點起壁爐裡的火,為他倒一杯加冰的Whisky,然後坐在壁爐旁看書,是多麼愜意的事情。男人在品酒的時候,酒和身份無關,和地位無關,和應酬無關,它僅僅是酒,它只和你的舌頭髮生微妙的關系,讓你體味酣暢的微醺之旅。如果說手裡有杯美酒的女人是迷離的,而手裡有杯美酒的男人是懂得品味的。

戶外運動:融入自然

一個男人至少要酷愛一項戶外運動,它不僅是你健康身體的砝碼,更是一種生活品位的體現。極限運動、攀巖、登山、滑雪、溯溪等等,春夏秋冬,每個季節都有令人心醉的美景。這時候,背上你的行囊,穿上專業正品的戶外運動服飾,融入自然,參與富有冒險色彩的戶外運動,觀賞春花爛漫,享受燦爛夏日、觀賞落葉知秋或沉醉於皚皚白雪。當然,戶外運動的意義遠遠不止這些,它所蘊含的是健康積極的生活態度,返璞歸真的自然情趣,對生活細節的品味和琢磨,以及對一切困難的主動和掌控。

香水:隱形的時尚符號

香水是一種個人情緒的體現,每個人都應該有一款自己的香水,與你的性格氣質有著無可取代的契合。香水是一個隱形的時尚符號,如果你覺得自己敏銳,愛干淨而且沒有不良嗜好,又恰恰懂得香水的秘決,能出神入化的使用最符合自己個性的香水,那麼香水有助你提升獨特的個人品位。性感迷人的魅力男子推薦東方香調及回味無窮的沉鬱木香型香水。清新健康的活力男子,則適合海洋型、柑橘香、草香,或略帶點陽光味道的。對於深沉睿智的知性男子,有辛辣前調混合著熏衣草、茉莉花或者煙葉的沉鬱尾香的香水是再適合不過了。

雪茄:近乎於宗教般的神秘力量

娶了凱瑟琳·澤塔·瓊斯的邁克爾·道格拉斯說:「在喧囂的世界裡,雪茄讓人們有機會駐足小憩。抽雪茄是一種近乎於宗教儀式般的神秘力量。」浪漫主義詩人拜倫則更加徹底:「給我一支雪茄,除此之外,我別無所求。」雪茄對於男人總有一種神秘的牽引。一支上等雪茄、一套奢華的雪茄器具,一個屬於自己的空間、提示一種品位的生活、培養一個男人的味道。抽雪茄不是一個簡單的抽煙問題,而是一種鑒賞活動,需要依賴一定的技巧、經驗和修養。在某種程度上說,抽雪茄不但是一種生活方式,也是一種感悟人生的過程。

軍刀:男人的精神圖騰

其實瑞士軍刀從嚴格意義來說,已經不是刀了,它簡直成了成年人的高級玩具。那刀殼上的標識白十字,是某些人精神膜拜的圖騰,多少人為他沉醉。從某種意義上說,軍刀是男人品位的象徵。設想一下,一夥人攀巖到山頂,你靠在一棵參天古樹上,掏出粗獷又精緻的瑞士軍刀,登的一聲啟開罐頭,是多麼愜意的事情。目前國際上主要有兩  

種品牌的正宗瑞士軍刀,它們分別是維氏和威戈。瑞士軍刀的命名也值得琢磨。野外旅行用的「露營者」、「攀登者」、「登山家」。釣魚時用的「垂釣之王」、「漁夫」。

特品收藏:男人們從容的呼吸

收藏字畫、古董的歷史由來已久,假如你有一種與眾不同的收藏,感覺一定會很不一樣。比如煙鬥。馬克·吐溫說,如果天堂沒有煙斗,我寧可去地獄。煙斗是一種讓人思考的東西。抽煙斗是一件很個人的事,要問自己的感覺,而不是給別人看你有一隻什麼樣的煙斗,那不是煙斗的初衷。煙斗是為從容的男人而生的,你必須學會從容的與煙斗相處。如果你愛他,你會發現,煙斗暗合了幾種男人應該具備的品質:從容,內斂,思考,自然。做男人其實還有很多樂趣,都需要從容的去享受,這些東西可能是男人物質生活之外的獨特享受。


高爾夫:奢侈著運動著

這是一項近乎於奢侈的貴族運動。行走於藍天之下,綠草之上,自有一份悠然自得。從1983年,霍英東在廣東中山三鄉建設了中國大陸的第一個高爾夫球場——中山溫泉高爾夫鄉村俱樂部開始,高爾夫越來越被男人認為是身份與地位的象徵,然而,懂不懂高爾夫卻是品位的象徵。象徵現在,中國已經有了200多個高爾夫球場。現在的高爾夫則更像一種休閒方式、一種生活像態度、一個社交圈子、一個時尚話題,高爾夫,用20年的時間進入了中國人的生活。這種被稱為「綠色鴉片」的運動,讓男人在舒緩間彰顯身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