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損害男人健康的壞習慣

經常熬夜抽煙,喜歡在餐桌上狼吞虎嚥,身體有了不適也不去醫院等等,這些看似很小的事情卻影響著男士們的身體狀況。專家認為,男人們如果長此以往不拘小節下去,勢必會影響到自身的健康,導致小病變成大病。  暴飲暴食隨意折騰胃近代醫學研究領域的專家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在15歲以前和50歲以後,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的發病率男女差別不大。而在15-50歲之間,男女發病率之比為6.2:1。
 男人的胃不如女人的胃強健嗎?顯然不是。男人喜歡喝酒抽煙飲咖啡,不按時吃飯,喜歡在餐桌上狼吞虎嚥,經常暴飲暴食,然而,他們的胃卻在受苦遭罪。等他們捂著肚子、淌著虛汗到醫院檢查後才大吃一驚:胃病已經不輕了。

  其次,男人工作精神壓力大,容易發火動怒,也容易促成胃的病變。

  男子漢們千萬不能自恃強壯,一定要善待自己的“胃”:飲食要定時定量,細嚼慢嚥,使胃有規律地工作和休息;要戒除不良嗜好,以免吸煙、酗酒、貪食辛辣食物等嗜好導致胃粘膜的化學性破壞,造成胃粘膜糜爛、潰瘍和癌變;要注意胃部保暖,以免胃部受寒後胃平滑肌發生痙攣性收縮,使胃的分泌功能和節律蠕動都發生紊亂,導致胃部疾患;要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