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玉器水漲船高:買貴不買錯 選成熟品種

市場分析

    玉器的行情也不斷上漲,一方面是因為關注的人越來越多,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可供製作的玉料越來越少。從前還有和田玉出產的時候,根本沒什麼人關注俄羅斯白玉和青海玉,但是隨著和田玉產量從多變少,從少變無,俄羅斯白玉和青海玉也開始走俏。幾年前,俄羅斯白玉只要幾萬塊一公斤,現在起碼漲了十幾倍。原料漲價了,玉器的價格自然也水漲船高,所以玉器的升值空間是肯定的。

    在玉器收藏這一行有句話叫「買貴不買錯」,就是說只要沒買到次品假貨,真品就算貴一點,過段時間價格肯定會往上走。

    投資建議

    判斷材質、年代、工藝、顏色

    材質對於玉器的價值來說很重要,像用和田玉製作的玉器價值肯定不低,相比之下青海玉做出來的東西天生就要差很多。硬玉,也就是翡翠的材質也高低不齊,有ABC貨之分,A貨就是純天然的,材質最好,B貨是指用激光或其他化學物品洗去玉中的雜質,讓玉看起來純潔滋潤,這種玉居次;C貨就更差了,不但洗過裡面的雜質,而且還往玉中注過顏色,讓玉看起來顏色更好。

    玉器跟瓷器一樣,越久遠,時間的沉澱越深厚,相應的價值也越高,因為這是一種歷史的價值。同時製作工藝也是評價玉器價值的重要方面。玉有白、青、墨等顏色,一般認為白玉為上品,當然也有特殊情況,乾隆年間便認為黃玉為上品,這是個別情況。

    由於經濟能力、知識背景都有限,剛開始關注玉器的投資者都應該選取一些相對比較成熟的品種,去一些大的品牌首飾店,或者拍賣行,根據自己的經濟實力購買一些,玉器的行情不錯,只要買了就基本會漲。這個過程中,投資者也可以積累一些經驗,然後才能做更多的品種投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