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白髮染黑最危險

很多老人為了讓白髮變黑,非常熱衷於染髮。多國研究都顯示,經常染髮的人,乳腺癌、皮膚癌、白血病、膀胱癌的發病率都會增加。特別是中老年人,由於抵抗力低、免疫力下降,比年輕人更容易發生染髮後的毒性反應、接觸性皮炎,甚至腫瘤等疾病。

  年輕人染成彩色的致病概率相對少一些,這與彩色染髮時常常採取挑染,往往不接觸到頭髮根部與頭皮的結合部有關。而中老年人白髮較多,需要大面積,甚至全頭染黑,導致皮膚年復一年地吸收著染髮劑,加上自身體質基礎相對較差,代謝減慢,因此更容易過敏、致癌。

  患有糖尿病及高血壓、心臟病的患者,應慎重染髮;患有哮喘等過敏性疾病、瘡癤、皮膚潰瘍、血液病及腫瘤的病人,更要遠離染髮。

  如果老人實在想染髮,儘量去專業美發店;染髮前要做皮試;要選擇半永久性染色劑。中老年人染髮不宜太頻繁,也不要頻繁更換染髮劑,因為每種染髮劑添加的化學成分並不完全相同,如果頻繁更換,接觸多種化學成分,也會增加致病、致癌的幾率。但如果染髮後出現頭皮癢、頭皮紅腫、皮疹等症狀時,應停止使用該染髮劑,如果出現頭暈、乏力等全身症狀時,提示可能有全身毒性反應,建議及時到醫院檢查。此外,經常染髮的老人還應該定期到醫院做體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