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便服男人 混搭就是硬道理

潮流興混搭,特別是穿起便服的男士們,適當的混搭會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就算素來穩重的男士,也能在骨子裡透露出頑皮個性來。


翻領襯衫+毛衣:


這是最經典也最保險的便服搭配,跟男士們平常的西服套裝沒有相差太遠,氣質上是比較接近的,但是風格卻更加寬松(如圖一)。無論是大家喜愛的大眾品牌Esprit,或者是來自意大利老牌的TRUSSARDIJEANS,都有很經典的示範之作。一般情況下,要給人活潑清爽感的,就要選擇輕松的色系,如橙、紅、綠、藍等效果都非常不錯。如果覺得這樣太斯文,只能上圖書館做紳士,那麼下身再注意搭配寬松的褲子,以淺色系為主,就算你要出外釣魚也同樣勝任。


西裝外套+牛仔:


很明顯,這是花花公子打扮的便服版,同樣也是台灣天王周傑倫的至愛裝扮之一。本來說好了便服日就要拋開西裝,但對於這種休閒風格的西裝外套,又是另一碼事。拋卻西服慣常的黑色,轉攻褐色系,或者是稍帶格紋、條紋的款式,有緊身和寬松兩種選擇,緊身的上衣就搭配寬松的牛仔褲,寬松的反而搭配緊身褲(如圖二),像最愛玩新花樣的PaulSmith,就大膽地用緊身皮褲來代替牛仔褲,油脂氣更重一些,但當他出現在假日Party裡,誰不為之而喝彩呢?


開襟毛衣+低V:


一不小心,好像都成了女裝款式。其實時尚界從來都有這樣的趨勢,女盛男裝,男盛女裝,CHANEL的衣服不就是男女共穿的典範?譬如開襟毛衣和低V設計也不過是進一步體現精緻的中性化穿著精神。無論是拉鏈開襟衫、V領上衣,還是柔軟的針織衫,這些貼身的設計都很能體現出男士們身上的溫柔氣質。如果覺得「女氣」太重,但是又對開襟毛衣系列愛不釋手,那可以效仿Dolce&Gabbana的模特,以開襟毛衣搭配潑漆骯污二手撕裂效果的牛仔褲(如圖三),再配上粗獷的貝雷帽,想性感之餘兼顧威武,也是很容易的。但穿這些開襟毛衣有一點要注意的是,低V設計很考身材,不是所有人都能駕馭得當。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