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男性常喝牛奶易患前列腺癌

牛奶營養豐富,每天喝牛奶的人越來越多,但有許多研究發現,常喝牛奶的男性易患前列腺癌。前列腺癌是男性生殖系統常見的惡性腫瘤,美國波士頓一研究小組對20885例美國男性醫師進行了長達11年的跟蹤調查,這些人食用的乳製品主要包括脫脂奶、全脂奶和乳酪等,其中有1012例男性發生前列腺癌。

  統計學分析後發現,與每天從乳製品中攝入150毫克鈣的男性相比,每天攝入600毫克鈣的男性發生前列腺癌的危險上升32%。在排除了年齡、體重、吸煙、體育鍛煉等影響因素後發現,每天進食乳製品2.5份以上(每份相當於240毫升牛奶)的男性與進食乳製品0.5份以下的相比,發生前列腺癌的危險上升34%。美國費城的研究人員通過近10年的流行病學調查也證實,多食乳製品會增加男性發生前列腺癌的危險。國內也有研究發現,牛奶攝入量與前列腺癌發病率顯著相關,其原因可能是某些品牌的牛奶中雌激素含量較高。   

  令人慶倖的是,水果和蔬菜中一些植物化合物有一定的抗癌作用,如番茄紅素。番茄紅素是一種重要的類胡蘿蔔素,它廣泛存在於水果及蔬菜中。番茄、杏、石榴、西瓜、木瓜和紅葡萄均含有較多的番茄紅素,其中尤以番茄中的含量為最高。   

  所以,為了愛護前列腺,男性喝牛奶還是得悠著點,別把它當成飲料喝,另外,要特別注意營養均衡,不妨每天多吃點番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