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各式各樣的露營

  近代露營於1860年於美國發起,是為了健全青少年的發展而組成組織露營。以自然環境中的理想教育而開展,其意義與認識,皆受到眾人的肯定。而以青少年為主的組織露營,逐漸在各國開展起來。


  1945年以後,露營開始掀起一股熱潮,各地設置了專用的露營場地,讓青少年都可以參加此類的活動。

  隨著都市化的進行,集體生活的意義受到重估,使露營的意願更加熱烈,學校、青少年團體、社區及公司等舉辦的組織露營盛行一時。近來,露營用具的發達和露營地的開發,家庭露營和汽車露營也開始流行,透過露營,使呆板的家庭生活和日漸淡薄的人際關係,得到改善的機會。

  露營的意義,是在自然之中,以及在周到的準備下,與夥伴一起野營,體驗與自然共存的生活,深刻的對自然加以理解,直至自我的再發現,以建立充實的人生觀。野外露營可聽到早晨鳥兒鳴叫和體驗被太陽曬醒的感受。身體為朝露浸濕,又漸被「 升起的太陽曬乾,悅耳的鳥鳴在耳邊婉轉,只有野外露營才能享受這些天賜的妙趣。

  露營起初為教育性的組織露營,因新的知識技術和裝備與露營地的開發等,而有飛躍性的發展,現在,以恢復人性為目標的親睦露營,也相當盛行。

  露營依其目標和日程、對象與目的、會場及目的地之不同而分類。一般而言,分成以學校等團體為主,目標明確,有計劃的實施的「組織露營」,以及家庭及志同道合之士,輕鬆的為尋找自然而施行的「親睦露營」兩大類。

  另外以日程為基準分成進行時間只有一天的「單日露營」;只在夜間舉行的「夜晚露營」;隔宿的「夜宿露營」。還有以對像命名的露營,像以小孩為對象的「少兒露營」;以青年男女為對象的「青年露營」、「婦女露營」等等。以露營內容來命的有「滑雪露營」、「釣魚露營」、「越野露營」。以設施、交通工具命名的有「汽車露營」和「單車露營」。

  各式各樣的露營

  在大自然之中,與夥伴協力合作的野營生活,按參與成員不同,分為組織露營和親睦露營兩種,按地點、時間、方式不同又有不同的劃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