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世界貿易組織:貿易限制會阻礙經濟復蘇

世界貿易組織14日發佈報告說,一些國家繼續採取各種各樣的貿易限制措施,這些措施會阻礙全球經濟復蘇。

這份由世貿組織、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和聯合國貿發會議共同起草的報告評估了二十國集團成員自今年4月倫敦金融峰會以來採取的貿易和投資措施以及各方信守抵制貿易保護主義承諾的情況。

報告將提交給本月晚些時候舉行的二十國集團匹茲堡金融峰會審閱。

報告說,整體看來,二十國集團成員沒有廣泛使用貿易和投資限制措施,但繼續以有限的方式採取各種關稅和非關稅措施,這些措施阻礙了貿易流動。一些國家為應對危機而採取的財政和金融刺激計畫包含支援國內商品和服務而限制進口的內容。

報告說,當前最主要的危險是二十國集團成員繼續向保護主義壓力讓步,特別是在失業不斷增加的情況下。各種貿易限制和貿易保護措施的累積,哪怕是逐漸累積,也會讓國際貿易和投資減少的局面更加惡化,並阻礙全球經濟活動早日持續復蘇。

這份由世貿組織總幹事拉米、經合組織秘書長古裡亞和聯合國貿發會議秘書長素帕猜聯名簽署的報告還警告說,儘管最近在某些地區出現了經濟復蘇的可喜跡象,但還不能說國際金融危機已經結束。

另外,雖有跡象顯示全球貿易和投資的減少已觸底,但各地失業的不斷增加會在今後幾年內繼續助長保護主義壓力。

報告說,各國領導人特別是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有責任採取適當的政策,以便使國際貿易和投資促進全球經濟持續復蘇。報告還敦促二十國集團領導人以更大的決心來促進市場開放,並把在2010年結束杜哈回合談判的承諾轉變成具體行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