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潔塵 完美男人的境界

我平時是不上MSN的,太花時間了,只要一上去,這個那個聊兩句下來,半天就沒了。最關鍵的是,我這人凡是在通訊工具裡就不知道說什麼,包括電話和郵件,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相對來說,我比較擅長見人說人話。

女友來短信約著上MSN。我想,一,她心裡有事。什麼事?一猜就知道,女人還能有什麼事?二,她在辦公室,電話不方便。三,她打算在白天聊而不是晚上聊,是怕晚上情緒太迷離太脆弱。看來,這是一種她希望能夠掌控不要陷溺的關係。

那就好。朋友中,只要不是那種飛蛾撲火老房子著火破罐子破摔之類的情感故事,我就不太害怕。其實,如果她就這麼一挺身一閉眼自個兒去撲了去摔了,我也不害怕,怕的是,去撲著摔之前,她害怕,她拉著你的手不停地要求你勸阻她;出於深厚的友情,你自然就很費力地勸了阻了,最後,她沖你淒然一笑,說,謝謝你!一扭頭,她悲壯就義了!

就義後的女友分兩種,一種就不吭聲了,真的死翹翹了,再見她,那是脫胎換骨重新做人了。還有一種就是不斷抱怨身後之事,“那什麼……天啦!我怎麼不知道……天啦!你當初說對了……天啦!”。我治過一個喊天的女友,她在第N次給我電話裡說,“就這麼定了。今天鐵定分手了,老娘我不玩了……反正今天肯定分了……哎喲,你說我怎麼辦啊?……哎喲……”我說,“你過一會兒再打電話來,我現在敷著面膜呢,然後我還要收衣服拖地,嗯,得要一陣子了,這樣吧,你一個半小時後打來吧。”她說,“我和你絕交。”“行啊,一個半小時後打電話來絕交吧。”我說。

這得是非常鐵的女朋友,很多年的交情,彼此都很放肆,罵不走吵不散的那種。

話扯遠了。不過,也不算太遠,約著上MSN這位女友就是一個很鐵的。但她是從來不喊天的。

她不喊天,她喊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她遇到了一個完人!太絕望了。“怎麼個完法?”我問。“遇到他,我就完了。”她說。看來還不是太絕望,還有心思說俏皮話。往下說我知道她是很絕望。這個完人,太誘人了,但一眼望到頭,他跟她沒未來沒結果,什麼懸念都沒有。現在唯一的懸念是不知道上床的滋味。女友找我就這個主題——上,還是不上?

這上不上床的事呢,一般的有這麼幾說,一呢,如果能夠往下走的,還是上了比較好。上了才好確定是不是繼續走。二呢,不能夠往下走的,也還是上了比較好。留個紀念。三呢,往下走但走的不是愛情而是友情那條道的,那就不能上了。上了就麻煩了。男女之間有了肌膚之親,那就輕鬆不了了,也就做不了朋友了。

“是朝著友情那條道奔著。我覺得他是知己,很可能能成為一生的好朋友。你知道,我沒有遇到過異性知己呢。”女友說。

“那就別上了。如果是我的好朋友,我可捨不得跟他上床,拿天長地久的友情換一時雲雨之歡,那多划不來啊 。

“嗯,我記得你在哪篇文章裡說過,意淫是最高級的。”她說。

完美男人怎麼想呢?這個我很感興趣。女友轉述完人的說法:把朋友變成情人這個很簡單,把情人變成朋友,這個就很困難了,很牛了。我們都很牛,不是嘛?

完美男人露破綻了。要麼,他是不知不可為而為之,天真了;要麼,他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魯莽了;要麼……這個嘛,說起來就不好聽了,輕浮了——他不在乎他是否能和她繼續做朋友;要麼,他說不定就是一個高人,一個有境界而且能夠有把握有辦法達成境界的人,哦,果真的話,那真就是個完人。

可是,跟一個完人在一起,無論是做情人還是做朋友,多可怕啊。我是這麼想的,但沒有和女友說。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