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拽今生 男人網's Archiver

lilichen3729 發表於 2013-2-17 20:19

泰國印象

從泰國回來已經有兩個星期了,臉上還保留著熱烈陽光帶來的棕色斑斕,我想我已經可以回到我的生活中了,可是昨天從陽臺上收回來的一塊黃橙橙的印花布又把我帶回了那個熱情洋溢,骨子裏都散發著自由和陽光的國度。那是一條柔軟的沙灘褲,純棉的質地,鮮豔的橙紅色,只在褲腳處描著一些白色的富有民族特色的花紋,要說穿上這條豔麗的褲子,不如說是披掛上一抹色彩。隨意的在腰上挽個節,再穿上海灘上隨處可見的夏威夷風格的拖鞋,你就真的是置身在Pataya 這個熱情、浪漫、國際化的城市裏了。

    海灘、酒吧、摩托車、熱帶水果、hot秀、苗條而黝黑的泰妹….這就是Pataya留給我的印象。只有在這樣的地方,你身穿20種以上的顏色也會覺得完全不過分與誇張,蔚藍的海可以包容一切色彩,海灘上的沙子是雪白的,細膩得讓人踩在上面感覺絲絲癢入心底。那一天我們的主題活動都是圍繞著海的——海上垂釣、滑翔傘、海鮮大餐、海水浴等等。滑翔在空中的時候我不禁為海的美景而陶醉了,居然忘了害怕。那滿眼的蔚藍;天-水,相隔的只有純潔的白沙,細細一抹;海風挑動的高高的椰樹;星星點點的色彩的人群;那一刻,我敢說我希望做一只海灘上的鷗,因為那純美的風光,我張開翅膀在翱翔。

    可惜做一只海鳥也不容易,我一下來就開始了暈船,沒辦法,只好在海灘上躺下來,和那些歐洲來曬太陽的遊客們一樣,塗抹防曬油,吹海風,看海景。海灘上很多有特色的小攤,黑黑的泰國媽媽們嚴實的包裹著自己,一付對自己的東西很有信心的樣子來和你搭話,開口就是“水晶晶”(泰國對漂亮小姐的稱呼,不確定泰語中是不是就是這麼說的,俊男叫做“老媽媽”聽上去怎麼都有點調侃的意味),她們會為你編織滿頭的小辨子,辨尾再穿上五顏六色晶瑩的珠珠,真的很漂亮。結果當然是抵制不住誘惑,我頂著滿頭的小辨子,還在腿上紋了一個漂亮的圖案。這才趕緊跑到海灘邊上,裝模做樣的擺起了pose。

    到了夜晚,我們才真正見識到Pataya的魅力。她是個不夜城,白天我們見到的都是滿眼的遊客,而到了夜,大海開始歇息,海灘退出了舞臺;聚光燈照在這塊四四方方的街市上,到處都是酒吧呈現;向左走,向右走,你見到的都仍是酒吧。他們連成一片,霓虹閃爍,音樂迭起,漂亮的泰妹熱情的向你招手。不到夜晚,你想像不到這裏——一個小鎮大小的地方居然聚集了這麼多的人,歐洲、美洲、亞洲,各式人種,共同點只有快樂和熱情的模樣。

    哈哈,說這裏是男人的天堂一點也不過分。你不見英俊的歐美遊客盯著她們不知道在用什麼語言聊天嗎?你不見穿著熱辣辣的MM和各色的男人們歡笑擁抱嗎?就連海邊的小路上風光也截然不同於任何時候,海和沙灘都隱退了,在黃昏中跑步嬉笑的人們也不見了蹤影,現在居然一溜煙的都變成了濃妝的MM,(至少是看上去是MM)排成了新的海岸線,或站或坐,這可不是你隨便逛逛的地方呦,除非你具有辨別各色性別的能力,否則可要鬧出笑話了。剛到泰國導遊就和我們說,泰國有很多美國人的後裔,都是以前的美國駐泰軍人留下的,美國人和歐洲人仍有常住泰國的習慣,他們來了泰國就有三租——“租房、租車外加租個泰妹”,聽到這些,我想你也就不難理解這個海灘的熱度了吧?當然最Hot的仍舊要數人妖秀、氣功秀、各色秀。看得人睜大了眼睛,狐疑了神情,溫度直升上去,對面的一位中國男看客從始到終下巴都沒有合攏過,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如果你有幸被選上了臺那我想你就沒法控制那Hot的程度了。這裏奉勸國人一句,這種秀看一兩個就好,多了又油又膩,消化不好不說,也白白浪費了白花花的銀子。不如回頭多買點東西捎回親朋。

    看秀之後,我們一行人擺脫了當地導遊的熱情照顧,轉悠到了Pataya最繁華和熱鬧的一條步行街上。這裏的酒吧應該說和其他地方相比更有特色一些,每一家都有自己招攬生意的絕活。我們在其中的一間發現泰拳表演,哇,真是運氣不錯。這也是一家敞開式的酒吧,和別的酒吧並沒有分界線,一眼看見的是中間的拳臺上搏命的拳師,從拳腳看起來是真的打鬥;兇猛,落力,還見血;贏的人得意洋洋;輸的人一臉衰相,抱著頭,護著腳,還被剝奪了拿小費的權利。我們坐了下來,要了份飲料,遠遠的看過去,剛才還趾高氣揚胸有成竹的一個人現在居然被連背包袱,捂著肚子彎下了腰,心裏真的有些說不出的滋味。看客們紛紛給贏家小費,我很想給那個剛開始看上去的贏家一點小費,希望他一直是那付桀驁不馴的表情,可惜轉眼間他已經不知去處了,臺上又換成了新的一輪拳手,於是趕緊步出酒吧,不想再看到有人被打敗的模樣,心裏疑惑自己也是一個弱者,居然不懂得欣賞贏家的勝利。

    泰國有名的除了美麗的海灘,還有東南亞著名的湄南河橫穿曼谷市,把整個曼谷分為東西兩個部分,湄南河就像一條絲帶,給這座城市也添了不可或缺的一道色彩。而這條河流的水上交通,也成為曼谷的重要樞紐,我們乘坐一條客船開始了湄南河之旅,途中兩岸水上人家留給我很深刻的印象,房子很舊,但是居住的人們仍很快樂,沿途向陌生的我們揮手示意。不時還有水上人家乘坐只容得下一個人的小小船隻搖過來,向我們兜售水果,價格比岸上還便宜。再加上一頭高高翹起的船,我終於體會到了「東方威尼斯」的感受。更有趣的是:每個岸上人家門口都或多或少有幾只大水缸,有反扣著的,有朝上放著的,你能體會其中的含義嗎?我只能告訴你,泰國是一個一夫多妻制的國家,哈哈,你去聯想吧。

    剛說到了船,又讓我聯想到了泰國的車。車在泰國又算是一大特色。泰國好像人人都有車,而且是很漂亮的好車。據導遊介紹,泰國的政府沒有什麼錢,泰國是實行私有制的國家,土地都私有,因此我們眼中的曼谷作為他們的首都城市對我們來說遠不及上海的繁華和美麗,感覺印象是灰灰的,沒有什麼高建築,但是讓人眼前一亮的是車。泰國的一條主要高速幹道居然是日本出錢建造的,因此泰國有很多日產車,因為日產車可以免費上高速。導遊說每3個泰國人就有一個有自己的車,二手車市場非常大而價格便宜,在路上跑過2公里就算是舊車了,我們沿途經過的二手車市場一眼望過去竟然都像是新車。我說過泰國好像人人都有車,那是因為摩托車真的很多,我想剩下的三分之二應該都是摩托了。而騎摩托的又有一半是老外,後面都是坐著黑黑的泰妹。除此以外,曼谷的公車車身都是窄窄的,沒有空調,窗戶洞開。旅遊車則車身很高,一層的車看上去有兩層高,司機座位是右側座,左行駛。我們那個旅遊車的司機非常愛護它的車,每每我們下車參觀,回到座位上就見打掃乾淨的座位和換過的垃圾袋,導遊一直很自豪的和我們說泰國人的素質高,車上用中文貼著不准帶榴蓮上車和不准在車上吐痰的字樣,讓人看著心裏酸酸的。司機難得的按了一次喇叭,導遊趕緊說,在泰國司機一般情況都是不鳴喇叭的,除非遇上亂開車的想表達一下自己的情緒。和進入所有的皇宮、博物館、寺廟都要拖鞋的規定一樣,我覺得他們的保護意思非常強,從精神上的崇拜到旅遊環境甚至自身環境,她們都有明確的保護意識和措施,這不禁使我們這些國人有些許汗顏。

    有別於曼谷城市的灰暗,曼谷的寺廟呈現出奪目得光彩,我想其中最絢麗的就應該算是大皇宮了。大皇宮久負盛名,他精雕細琢,富麗堂皇,散發著耀眼的光芒,在太陽照射下刺得我有些睜不開眼睛。對比他們的城市街道,我覺得泰國人在佛主身上真可謂揮金如土,附圖中有一幅是高達數十米的貼金大佛,號稱泰國三寶之一,據說用了數以噸級的金條,卻不說這是真是假,足可見其中泰國人對神靈的虔誠信仰。泰國人對寺廟和對皇室都有著相似的膜拜心理,男人甚至一生都要出一次家,以報答母恩。短則幾天,長則數月數年。他們的皇帝也不例外。泰國五世皇勇於革新,在泰國學習西方思想建造公路,改革體制,在泰國人的心目中擁有神聖的地位,這位長相酷似孫中山的皇帝令我們這些中國人也不免產生極強的好感。

    我並無堅定的佛學根基,但是既然來到這個崇尚佛教充滿虔誠的國度,我那纖細的膜拜神經也不免膨脹到了最大,荷花綻露並燒香,我也在佛祖面前許了很多的願望,幸好還有個四面佛,萬事皆可托,否則佛祖豈不是要嫌我麻煩。有幸請到的貼金紙比別人多了一張,興奮至極,因為又可以多一個機會許多一個願,如果靈驗,那我可是很樂意再次去到泰國還願?,趁機再次品位這個浪漫又熱情的國度,佛主保佑我吧!阿彌陀佛!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