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拽今生 男人網's Archiver

ankearlww7895 發表於 2013-2-16 12:27

香港樓市調控措施實施首日 買家觀望態度濃

中新社香港10月27日電(記者 周志彬)香港特區政府26日推出新一輪樓市調控措施,27日生效後,買家多持觀望態度。特區發展局局長陳茂波27日說,當局將按原計畫繼續推“港人港地”。

  特區政府新推出的調控措施包括調高額外印花稅率,並新增非香港永久居民的“買家印花稅”。政府宣佈穩定樓市新招後,元朗一個原定27日開售的樓盤,提早於26日晚開售,在條例生效後,27日到場的准買家明顯減少。

  有在27日抵港打算買房的內地居民,感慨遲來一步;有香港市民則預期,政府還有打擊樓市的措施推出,暫未必會入市。

  陳茂波表示,開徵非香港永久性居民買樓印花稅,較“港人港地”政策會更快看見效果。

  他指出,兩幅“港人港地”要明年首季才推出,至落成都是好幾年後的事,而目前看到樓市泡沫正在形成,所以必須要採取即時手段,因應市場情況,出招要狠、快、准。

  他重申,“港人港地”政策仍會按原定計畫推出,兩幅土地在2013年第一季拍賣,因土地資源珍貴,從供應著手幫助港人置業,會較有效。

  另外,陳茂波稱,政府還有一些樓市措施儲備,有需要時會毫不猶豫推出。

  特區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亦認為,現時樓市處於亢奮狀態,不排除樓價會旋轉式上升,政府因此有需要推出新的印花稅措施,控制樓市,他亦不排除將來再推出任何稅種。

  研究房屋政策的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鐘劍華對中新社記者表示,開徵非港人買家印花稅與“港人港地”的概念差不多,都是為了保障本地居民的需求。但他認為,開徵非港人買家印花稅打擊力度更強,相信對目前狂飆的樓價有一定的壓抑作用。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