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拽今生 男人網's Archiver

ankearlww7895 發表於 2013-1-13 04:26

關愛狗狗 愛犬的夏季管理

犬夏季如何管理?

  犬體表無汗腺,只能通過喘息散熱,因此,在炎熱的夏季,尤其中午不宜讓犬做劇烈運動或陽光直接照射,要注意防暑降溫,預防中暑的發生,保證犬自由飲水。

  夏季氣溫高,食物容易腐敗變質,應現吃現做,食物最好是經加熱處理後放涼的新鮮食物,少給肉食,多給蔬菜,多供給清潔飲水,喂量要適當,不應有剩餘,當犬食後出現嘔吐、腹瀉及全身症狀時,應迅速請獸醫進行診療。犬的食具應及時清洗,保持清潔,餵食宜在早晨和傍晚天氣涼爽時進行,以保證犬的食欲。

  此外,夏季蚊蟲增多,應注意驅蟲除蚊,預防以蚊蟲為媒介的傳染病和寄生蟲病的發生,常採用的方法是在犬舍周圍放上紗網,也可採用驅蚊蟲的藥劑如溴氫菊脂類藥物,定期噴灑。

  夏季,還應定期檢查和清洗耳道、皮膚,防止發生皮膚濕疹和中耳炎。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