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拽今生 男人網's Archiver

ertebewwr1526 發表於 2012-7-17 21:36

又回拍場 "玉蓮齋藏畫"專場將再現榮寶拍賣

於本月底舉行的榮寶春拍,將再次推出“玉蓮齋藏畫”專場,該專場曾是榮寶2006秋拍一大亮點。

於本月底舉行的榮寶春拍,將再次推出“玉蓮齋藏畫”專場,該專場曾是榮寶2006秋拍一大亮點。此次春拍繼續推出,拍品既有當年成交的佳作,也有玉蓮齋首次示人的精品,如羅聘的《花卉十二幀》、李?的《松冊八開》、徐悲鴻的《回眸》、傅抱石的《泛舟圖》、唐雲與張大壯的成扇《墨荷、對蝦》等。玉蓮齋主人徐平羽是一位鑒賞家、收藏家,在家人的支持下,從民間搶救了一批頗有價值的古代名作。

        其中,羅聘的《花卉十二幀》冊頁,筆意新穎,設色清雅,構境別致,頗多情趣,並配有清代四川著名詩人、書畫家張船山的書法。羅聘在“揚州八怪”中最年輕,但技藝最全面,人物、花鳥、山水無所不能。同時,“揚州八怪”之一李?《松冊八開》也是一大亮點。

       此外,華嵒的《欲系紅香倩柳絲》、王原祁的《疏林遠岫圖》、朱耷的《文禽蘭竹》、石濤的《獨樹老夫家》、梅清的《松陰水榭圖》等,時隔3年半後再現拍場,引起極大關注。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