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拽今生 男人網's Archiver

lesliwwe2148 發表於 2012-5-31 11:18

年度最佳手機大獎名單出爐 i9100入圍

每年一度的MWC(Mobile World Congress)世界移動大會都是人們關注的熱點,除了各家廠商最新推出的新款手機之外,GSMA評選的全球移動大獎(Global Mobile Awards)也同樣頗為吸引眼球。日前,GSMA正式公佈了2012年度全球移動大獎的入選名單,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一起來關注一下吧。


Galaxy S2風光無限

作為2012年全球移動大獎的重頭戲,年度最佳智能手機大獎自然是最受關注的獎項。目前的入選者來自四家主要手機廠商,並涉及 Android、iOS、Windows Phone 三大智能手機系統平臺,它們分別是蘋果iPhone 4S、HTC Desire S、諾基亞Lumia 800以及三星GALAXY Nexus和去年熱賣的三星GALAXY S II。


iPhone 4S勢頭強勁

從入圍最佳智能手機大獎的幾款機型來看,iPhone 4S雖然推出的時間不長,但有消息顯示在78天內該機的銷售成績已經達到了3300萬部,可能創造了在短時間銷量最高的吉尼斯世界記錄。不過,蘋果iPhone4去年已經獲獎,加之iPhone 4S在外形上變化不大,所以再次登頂的機會可能不是很大。至於最大的競爭對手則是三星GALAXY S II ,這款安卓系統的代表機型僅在韓國市場的銷量便已經突破了五百萬部,算得上是今年最受消費者歡迎的熱賣手機。此外, 去年年末正式推出諾基亞Lumia 800及三星GALAXY Nexus均入選,而HTC 入選的則不是HTC Sensation 等頂級旗艦手機,而是定位中高端市場的HTC Desire S,這多是有些出乎人們的預料。

入門級別獎項

而在GSMA設置的最佳Feature Phone 及入門級手機的獎項則基本上被諾基亞低端機型所佔據,包括C系列的三款手機諾基亞C2-03、C3-00、C3-01等。而除了三星面向社交人群推出的全鍵盤手機Ch@t 335之外,針對老年人推出的Emporia手機雖然並不為人熟悉,但清晰的市場定位和充滿個性的設計,反而容易贏得評委們的青睞而奪得大獎。


反智能手機

至於GAMA的年度最佳平板大獎的入圍者則包括Acer Iconia Tab A500/501、亞馬遜 Kindle Fire、蘋果iPad 2以及華碩Eee Pad transformer和三星GALAXY Tab 10.1。從這些平板的系統平臺來看,只有蘋果iPad 2 採用 iOS系統,其餘均採用 2.x 至 3.x 版本的 Android OS,由此可見當前平板電腦領域的市場格局仍舊是兩家爭霸的局面。相對來說,售價199美元的亞馬遜Kindle Fire可能獲獎的可能性較大,其原因在於該平板的銷售情況一直不錯,甚至一度超越了iPad 2成為了美國最受歡迎的平板電腦之一,徹底挑戰了蘋果在平板市場的絕對地位。


Kindle Fire成為平板最佳

根據 GSMA 的官方資料顯示,GAMA大獎的獎項是由 170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的獨立分析師、媒體記者、學術界人士等評審投票選出。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