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拽今生 男人網's Archiver

lilichen3729 發表於 2012-5-9 10:35

漫壇泰斗方成“錦書”送訪客

方成,生於1918年,原名孫順潮,廣東中山人,著名漫畫家、雜文家、幽默理論的研究專家,人民日報社高級編輯。方先生從事漫畫創作半個多世紀,被譽為國寶級的漫畫家,與華君武並稱為我國漫壇泰斗。

       數年前,我舉辦個人漫畫展。辦畫展通常要請名人題詞以裝點門面,我突發奇想,能否請方成先生寫點什麼作個紀念?於是向方先生寫信求字。但我並未抱太大的希望,沒想到一個多月後,竟收到方成先生寄來題詞:

       漫畫是和群眾最親近的藝術,群眾越喜愛,畫家越高興,畫得越起勁!祝雷克昌漫畫展成功!

       方成 九六年五月

       字跡工整遒勁,章法大氣,題款處鈐一方大紅名章。還隨墨寶附來一簡短信函:

       克昌同志:遵囑題詞,今寄上。我書法不佳,慚愧。敬禮!

       方成 九六年五月十三日

       這短短的便函,讓我讀了許久許久,心裏油然而生一種敬佩之情。而對我等普通“訪客”,方先生依然如此平和、謙遜。讀他的墨寶,令人感受到他的書法之美和品格之高,有著深刻的啟示意義。

       方成先生一身傲骨,歷來不輕易為人題字作畫,對一些聲名顯赫者亦然。在當今名人字畫堪稱“價值連城”的時代,而我卻不費一分一厘,獲此墨寶,令我倍加珍惜。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