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拽今生 男人網's Archiver

ixcrtiwws5968 發表於 2012-3-29 10:44

女性壓力大防腸易激綜合征

我有個二十多歲的女友,一到週末就拉肚子。和許多人一樣,她先吃消炎藥,不管用,於是開始遍訪名醫,最後被診斷為腸易激綜合征。中藥西藥吃了不少,但總是反復。腹瀉令她最為頭痛的是,從週六就開始拉肚子,一直延續到下周二。也就是說,剛緩三天,又開始腹瀉。反復地檢查,就是沒有查出器質性病變。

    她二十出頭,完全可以通過改變不良的生活方式,治癒這個病。因為我也是二十出頭發病,經過吃藥和改善不良生活方式,戰勝了這個病。

    所以,我給這位女友健康處方是:書包裏放著腹瀉藥、富麗餅乾和一小袋鹽,家裏準備好大米,冰箱裏長備熟芥菜疙瘩。腹瀉不能扛,趕緊吃藥。要和正常飲食說拜拜,在腹瀉發作時,吃富麗餅乾喝點淡鹽水,富麗餅乾不帶奶油,非常適合腹瀉時吃。腹瀉導致人體脫水,必須及時補充鹽分。回家吃大米粥,配點熟芥菜疙瘩。週末兩天六頓堅持吃粥,週一的三餐不沾一點點肉,儘量完全素食。

    腹瀉不發作時,也要注意飲食搭配。葷菜與素菜儘量分開吃。這樣,消化系統工作模式就相對單一,否則,大雜燴就會導致消化系統透支。

    還要調理心情,把許多無關痛癢的事看淡,看得可有可無。尤其是名與利,千萬不可陷進去,否則精神就被控制住了,垮掉了,免疫系統容易失衡了。由於她的消化能力最脆弱,最先出問題,這也是腸易激綜合征容易復發的重要因素。                                    溫馨提示

    腸易激綜合征是一種胃腸功能性疾病,病因不完全清楚。在女性中發病率比較高。有觀點認為,與腸道的敏感性增加有關,在受涼、進食生冷或油膩食物,消化系統便開始“鬧情緒”。還有觀點認為,因為大部分患者伴有失眠、焦慮、抑鬱等精神心理問題,這個病屬於身心疾病,防治此病,需要放下心理包袱。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